兩位少爺小時候,不知有兒童牙醫,

帶去成人牙醫看過一次後,

嚇死了,完全沒辦法。

經過老爺的胡狗後,

嘗試去椰林牙醫看診。


IMG_1600.JPG  

IMG_1609.JPG  

剛進去的環境(今天下午剛開始門診所以沒啥人),

有童書、玩具可以給候診的小朋友玩。


看牙時,

一開始牙醫伯伯會請小朋友按1的按鈕

椅子就會開始躺平,解除小孩的戒心,

再來以好玩的方式讓小朋友知道工具的作用。

看診時也很有耐心的跟小朋友互動。

若當天小孩的狀況花了些時間還是無法安撫處理牙齒,

牙醫也會說改天,不勉強。

看完診後還有小玩具可以讓小朋友自己選,

所以我家兩位少爺也很開心完成看牙。

這樣小孩開心,家長也很放心,真的很好。


台中還有幾家兒童牙醫的診所,

風評也都不錯,

每家的診也都不好約,

像今天的診是兩週前預約的,

臨時去的話,有時不是緊急要處理的,

掛號時會先告知今天可能無法安排或要等很久,

通常希望約診,生意好到不行,

連矯正的Case牙醫都不太想接。


IMG_1622.JPG  

老大先上場


IMG_1623.JPG

小的無關緊要的玩

 

IMG_1627.JPG

Merck:我是醫生,我看一下要拿哪個工具,來幫你拔光牙齒

 

IMG_1628.JPG  

Ben:閃開,才不給你動我的牙齒


IMG_1633.JPG 

原本很開心的東摸西摸玩的Ben皺起眉頭了

檢查後,有兩顆重牙要拔,一顆小小蛀牙,

還有左邊門牙旁的牙床太小,

若半年後還不開些,以後會有虎牙,

要矯正也要半年後再開始。

 

IMG_1634.JPG  

Ma:啥~醫生我相機還沒準備好,已經拔掉兩顆重牙了><,

      都不用麻醉喔?

Dr.:那兩顆已經被吸收一部分了,所以直接拔就可以了。


IMG_1635.JPG  

換Merck上場,臉色開始變了。

M:我也要拔牙嗎?

Ma:應該不用,只是要先給醫生檢查,沒問題就不用。


IMG_1636.JPG

補牙中

檢查結果,只有兩個小小點的蛀牙,還有牙縫間的蛀牙。


 

IMG_1637.JPG

咬紗布咬得很不蘇胡的Ben

 

IMG_1638.JPG

很想拿掉紗布的Ben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e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